残联30周年专题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残联30周年专题 > 我的亲历
30周年图片

我的亲历

回顾风雨历程 展望美好未来——纪念吉林省残联成立三十周年

时间:2019-03-29 08: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倪福晨

  2019年是吉林省残联成立三十周年。

  回顾省残联创业、发展、创新走过的风雨历程,不仅仅是为了单纯总结,而是为了激励和慰藉多年以来为省残联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也是为了向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表示由衷的谢意;更是为省残联如何面向未来,如何创新持续发展,实行新的飞跃。

  回顾三十年,省残联经历了一个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飞越的认识, 是一个发展、完善、创新的历程。

  三十年来,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经过了艰辛的创业,为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排除种种艰难困苦,豪情满怀地走过来了。

  我是1991年从省民政厅调省残联工作。先后担任办公室主任和宣传文体部部长。亲身践行和目睹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做为一个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工作做出一定成绩而自豪。

  三十年来,省残联逐渐走向了一条以发扬艰苦创业精神,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之路。

  三十年来,省残联逐步建立和完善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各项政策,为科学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十年来,省残联逐步适应社会和残疾人需求,资源得到有效开发, 整合,利用,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十年来,省残联逐步转变观念,践行服务宗旨,为广大残疾人创造

  一个舒适,和谐的生产、生活、工作的环境。

  三十年历经沧桑变化,我省残联工作获得了全社会认可,赢得了广大残疾人称赞,为政府分忧解愁。

  当三十年的荣耀已经载入史册,当三十年的庆典尚未落幕,我们不会也不应停止不前,高目标,大布局,未来的远景规划,让省残联又吹响了创新发展的号角。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新的更加艰巨繁重任务正摆在面前,我们还要做许多艰苦困难工作 : 省残联将主动源于未雨绸缪,成功源于战略谋划和不懈的努力,省残联将会有更快、更新、更好的发展。

  作为残联一名老工作者,衷心祝愿:省残联工作永远是一流,永远是春天!

  (作者曾任省残联宣文部部长)

责任编辑:吉林省残联信息中心
吉林省残联二维码图片
标识图片
  • Copyright (C) 2003-2019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     吉ICP备06002238号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1680号     邮编:130040 email:bgs@jldpf.org.cn
  •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45号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吉林省残联信息中心